close
Blogtrottr
udn股市要聞
udn股市要聞:每日提供有關股市政策面、基本面及技術面的相關新聞及個股重要訊息,做完整深入的報導,有助投資人抓住進出股市的最佳時機。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十字路口 多空交戰
Mar 16th 2014, 07:08

台股上周轉為高檔震盪整理,呈現價跌量縮格局,展望台股走勢,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都認為,台股正處於多空交戰的十字路口,本周國際局勢變化將牽動國際股市及台股走勢。法人普遍預期,近一周台股加權指數區間約在8600-8800點。

展望台股後市,鍾兆陽認為,台股政策面還是做多,短期內台股應該不會有重大的國際政治或財經利空,但仍有一些市場雜音必須持續觀察,包括俄烏衝突的持續發展,聯準會於3月18、19日舉行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結論與看法;不過,台股政策面仍有利多消息可期,有助於推升台股向上攻堅,業績面題材佳的族群也將形成良性輪動,台股後續還有高點可期。

LED照明、汽車零組件前景佳

鍾兆陽認為,短期電子股依舊為盤面主流,且高價電子股可望率先創高,並帶動整體盤勢在3月持續攻堅,未來依舊看好有成長性與趨勢復甦產業,如LED照明與相關設備擴充、雲端伺服器與相關周邊、低庫存上游半導體、大尺寸iPhone手機相關零組件等。至於傳產部分,看好受惠歐、美景氣復甦外銷產業,包括汽車零組件、自行車、紡織、自動化設備、電機相關等都值得留意。

橫盤整理區間 逢回偏多操作

簡伯儀指出,就技術線型來看,台股短線攻勢明顯受到美股重挫拖累,除了5日均線再度失守外,5日均線走勢也同步走平下彎,指數重回橫盤整理區間,且日KD多空訊號高檔反覆交叉,而5日RSI呈現鋸齒狀橫向整理,也顯示指數多空拉鋸情況仍未結束。

此外,周線結束連5紅K收一十字黑K棒,上檔賣壓逐漸加重,而技術面周KD、RSI也於高檔出現轉弱跡象,也不利盤勢中期發展,在國際局勢再起紛擾以及歐美股市震盪加劇下,預期台股短線難脫震盪局面;不過,近期全球股市大幅震盪之際,台股指數均能有效守穩10日均線以及3月5日跳空缺口之上,也顯示多方攻堅企圖心仍是相當積極,因此,後續操作暫仍不宜過度偏空,逢回以偏多佈局為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