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美軍擬用無人巡邏艇
Oct 6th 2014, 05:22

美國海軍宣布,將在一年內啟用無人巡邏艇,護送重要航道上的軍艦。軍方認為,這有助於減少官兵傷亡,並增加作戰優勢。但也有人擔憂,國際社會對使用武裝機器人的規範不足,若開先例而使各國也普遍使用機器人,將會引發危險。

美國海軍研究署5日公布無人巡邏艇演示成果。13艘巡邏艇在維吉尼亞州的詹姆士河上護送一艘軍艦,其中五艘負責護衛,另外八艘受命偵察一艘可疑船隻。後來,巡邏艇群起包圍目標船隻,讓軍艦安全通過。

海軍研究署署長克朗德說,這場演示是為了「模擬軍艦通過海峽的情況,可能是麻六甲或荷姆茲海峽」,並表示類似的巡邏艇可能會在一年內開始護送美國軍艦。

無人巡邏艇還相當省人力,只需一名海軍就可監看至多20艘。克朗德說,艇上還可配備燈光等非致命裝備和50口徑機槍,如果操控人員下令,巡邏艇便可對敵船開槍。

但也有批評者質疑,若美軍真的使用無人艇,開出使用「武裝機器人」於軍事上的先例,將來各國也可能無規範的使用各種武裝機器人於戰場上,到時就會引發世界安全危機。

美國海軍研發的無人巡邏艇今年8月在詹姆士河上演練。圖/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