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駁回中工 法院:巿府擁裁量權
Oct 6th 2014, 11:06

駁回中工 法院:巿府擁裁量權
2014/10/06 19:06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14年10月6日電)中華工程認為北巿府所提雙子星案10大審定條件違法,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定北巿府有合法裁量權,駁回聲請。

法院指出,當事人只能主張自己的權益受損才有資格提起假處分,不能主張「公益受損」來做為自己提起假處分的原因,且中工聲請不符合「防止發生重大的損害或避免急迫的危險必要」的要件。

法院表示,台北巿政府今年9月5日通知中工在30天內,簽訂投資契約書,但中工認為簽約條件過苛,拒絕簽約,這不符「急迫危險」;本開發案總開發成本逾新台幣600億元,中工的自有資金僅有60億元,不及總開發成本的1成,融資比例高達9成,確有自有資金不足疑慮。

法院說,北巿府經過太極雙星詐標事件的衝擊後,啟動更嚴格的財務審定條件,是屬合法裁量權的範圍,中工不能一昧要求北巿府必須要與太極雙星事件發生前作相同處置。

法院認定,若裁准中工聲請的假處分,反而會使中工以外的其他人無法依相同條件議約,會導致本開發案暫時停止進行,更會擴大公益損害,這項公益損害明顯大於中工聲請假處分所獲得的利益。

此外,法院指出,中工在本案勝訴的蓋然性不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