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產業分析》「逸客」組民宿聯盟,對抗飯店巨擘
Oct 6th 2014, 08:23

《產業分析》「逸客」組民宿聯盟,對抗飯店巨擘
2014/10/06 16:23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近年隨國人旅遊需求興起,多家飯店業者積極拓點搶市,例如:雲朗觀光、富驛酒店甚至是本土的國賓等飯店集團,均透過規模優勢延伸戰線,積極將版圖向觀光景點移動,衝擊國內民宿業者的營運表現。

為與擁有龐大集團資源的飯店巨擘相抗衡,近年竄起一民宿連鎖品牌「逸客」,曾任痞客邦早期核心成員的「逸客」執行長李一欣(Beer Lee)過去鍾情於深度旅遊,感念到台灣最美的觀光風景是「人」,而民宿又是最能體現台灣之「美」,因此,攜手全台各地極具特色的民宿據點,打造蘊涵個人特色的旅宿聯盟,期盼透過規模化改善部分業者經營困境。

該公司表示,近年來許多企業利用連鎖化的經營模式加速擴張,挾著規模經濟、以量制價的市場優勢,讓獨具風格的創意小店難有生存空間,最後僅能投向連鎖加盟企業,惡性循環的結果,最終被犧牲的是台灣小島上每個獨特的創意,財團連鎖的大浪,遏抑每個獨特自我自己發聲的勇氣。

「逸客」目前合作的民宿業者共有30家,從台灣北部九份、金瓜石,到最南端屏東地區,甚至離島澎湖都有合作的民宿業者,希望透過一個整合平台發揮規模綜效,提高民宿海外能見度,同時帶動業者的服務品質向上提升,增加台灣觀光產業的附加價值。

以下為逸客執行長李一欣的專訪紀要。

1.為何創立「逸客」?

李一欣表示,目前國內各地有許多深具特色的民宿,但過去都在單打獨鬥,面對國際市場缺少系統性的營運策略,因此,希望創立一個民宿整合平台,把台灣各地風景區民宿串聯起來,鎖定優質國外自由行旅客。

2.逸客能提供民宿業者的競爭優勢為何?

李一欣指出,相較於飯店集團背後擁有的龐大資源,過去民宿業者常面臨人力吃緊的情況,逸客將提供業者人力與資金的支援,並集結多家民宿業者的力量,形成規模經濟,替旅客規劃套裝行程,相互引介鄰近的合作旅宿,共創雙贏。

3.逸客初期的行銷策略與目標客群為何?

李一欣說,逸客選擇合作的民宿,儘管部分業者過去已於國內市場享有高知名度,但是走出國外可能就鮮為人知,因此,初期將較多行銷資源投入在開發海外客源,除了在網路行銷上投入龐大預算外,也積極與駐台歐美學校接觸,希望打入該社群網絡,擴增海外知名度,改善過去民宿業僅侷限在國內旅客的窘境,引入外國自由行客源,降低旅遊淡旺季的住房率差異。

4.未來除了民宿以外,在觀光產業中還有哪方面的布局?

李一欣指出,逸客除了切入民宿業以外,也積極嘗試跨入其他相關產業,文創設計、咖啡等都已納入評估,以跨入臺北特色咖啡店腳步最快,目前今年底先推出第一個合作據點,明年預計將有數個據點加入合作,會先以臺北地區為主,初期設定合作家數以百家為目標,盼能與美國咖啡連鎖業者相抗衡。

5.逸客是否有計劃揮軍海外市場?

李一欣表示,目前仍必須專注在台灣市場練兵,塑造一個生態系統,未來不排除前進亞洲國家如泰國、中國等地,尤其是中國市場,未來3年的高薪資成長速度,將帶動該地民眾蓬勃的觀光需求,並逐漸邁向高品質旅遊,逸客也將在這段期間培養一套可複製的成功商業模式。

6.如何看待目前台灣的觀光產業?

李一欣認為,過去政府機關陸客開放政策,成功帶動入境遊客顯著成長,但是低價旅團充斥也影響我國觀光品質,國內部分業者殺價搶客,傷害台灣觀光產業的競爭力,提升觀光客的「質」是當前重要課題,逸客也期盼透過整合平台,帶動國內民宿品質同步向上,增加台灣觀光無煙囪產業的能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