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社會新聞
udn社會要聞:想知道每天的社會重大事件,UDN社會新聞提供最寫實、最詳細、最完整深入的報導與分析。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陸漁船撈過界 金門海巡驅離
Oct 4th 2014, 18:42

大陸漁船侵我金門海域示意圖 資料來源:海巡隊
繪圖:蔡家蓁
金門縣西南海岸一帶昨天又出現上百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我方共派4艘海巡艇,大陸漁船才陸續駛離。
記者蔡家蓁/攝影
中國大陸正逢十一長假,但金門西南海岸一帶,連續幾天出現上百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獲報出動5艘海巡艇驅離,但雙方數量相差懸殊,一度還趕不走,後來天色已晚,大陸漁船才陸續離開我海域。

高價魚多 陸漁船天天犯險

吳姓民眾表示,10月3日約有上百艘漁船,沿著古崗翟山坑道口至大岩嶼、黑巖一帶作業,這些漁船離岸僅幾百公尺,他們越界撒網捕魚,如入無人之境。董姓漁民指出,由於當地海域盛產許多高經濟價值魚種,包括黃魚等,一尾常動輒上萬元,市場收購行情好,吸引大陸漁船常三不五時就來拚經濟。

漁民:金門該與廈門協商

董姓漁民說,大陸中國漁民連續多日出現在金門海域捕魚,都沒看到海巡艇驅離與取締。金門跟廈門的政府關係友好,縣府是否也應該跟廈門政府積極協商,從官方源頭勸阻,畢竟大陸的法令嚴格,一旦大陸當局制止,大陸漁民肯定不敢越界捕魚。

漁民表示,這些大陸漁船已連續多日出現在金門海域捕魚,但海巡隊護漁行動顯然未奏效,讓大陸漁船連續數天都來報到。

縣府護漁小組最近也乘海巡艇,協助處理大陸漁船拋入海中的漁網。海巡隊表示,已申請商調新北艦前來支援,倘若大陸漁民在有越界捕魚行徑,絕對會用水柱來強力驅趕。

大陸漁船侵我金門海域示意圖 資料來源:海巡隊 / 繪圖:蔡家蓁金門縣西南海岸一帶昨天又出現上百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我方共派4艘海巡艇,大陸漁船才陸續駛離。 / 記者蔡家蓁/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