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蔡萬才遺產稅 不到2億
Oct 6th 2014, 07:09


製表:楊美玲
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辭世,會計師估計,蔡家已有相關節稅規畫,預估遺產稅不到2億元,低於幾年前過世的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的5億元遺產稅。

根據2014年富比士調查,以蔡萬才為首的富邦集團總資產高達76億美元(台幣2280億元),台灣排名僅次於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名列第二。

會計師指出,我國於1973年2月8日開始實施贈與稅,國內80歲以上的企業家,已在此時間點之前,將財產全都妥善規畫完畢,免稅贈與給小孩。

蔡萬才雖擁有新台幣2280億元身價,但會計師估計蔡家已將財產移轉達九成以上,預估在台遺產不到20億元,遺產稅低於2億元。

會計師表示,蔡萬才曾於1995年透過未上市的富邦投資公司,將持有的國泰人壽股票轉移給子女,結果遭到國稅局以市價課徵22億元贈與稅,蔡萬才當時就以國壽股票抵繳贈與稅,顯見他早已著手進行財產配置規畫。

自2009年起,我國遺產稅率從50%降至10%,2008年過世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當時仍須按50%稅率課徵遺產稅,王家上繳120億元遺產稅。

2003年去世的英業達副董溫世仁,遺產稅繳34億元,其妻呂來春2007年過世,遺產稅約繳30億元,溫世仁夫婦合計共繳了64億元。中信金前董事長辜濂松過世時,因遺產稅率降至10%,約繳交20億元,遺產稅排名全國第四高。

 / 製表:楊美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