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榮獲諾獎 挪威科學家開心起舞
Oct 6th 2014, 13:17

榮獲諾獎 挪威科學家開心起舞
2014/10/06 21:17中央社

(中央社奧斯陸2014年10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科學家梅伊-布里特.穆瑟今天與丈夫及美裔英籍科學家歐基夫共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後,開心地跳起舞來,還喝起了香檳。

3人因為發現大腦「內部定位系統」,榮獲2014年諾貝爾醫學獎。

梅伊告訴路透社,「這太棒了,簡直是瘋狂,我只能跳起來尖叫」;「我對我們獲得的所有支持感到驕傲。人們相信我們,相信我們過去付出的努力,如今總算獲得報償」。

瑞典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Institute)諾貝爾大會(Nobel Assembly)宣布穆瑟夫婦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時,梅伊正在實驗室與同僚討論實驗數據。

她說:「討論過程非常有趣,我差點沒接到電話。」

挪威電視畫面顯示,梅伊在德倫希姆(Trondheim)的派對上開心地手舞足蹈,手上還拿著1杯香檳,她的同事則以生日快樂歌的曲調,唱著「祝妳得獎快樂」。

她說,丈夫還在前往慕尼黑的飛機上,因此還不曉得自己得到諾貝爾獎。

她告訴挪威國家通訊社(NTB),有人會帶著花到慕尼黑機場迎接他,並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梅伊說:「我們擁有相同的看法,也都喜愛了解事物,並藉由與彼此及他人討論,嘗試處理我們有興趣的問題,這是我們所能想到的最佳方式。」

她說:「能夠馬上針對問題提出討論,而不需花費一週兩週或3週籌備1場會議,這會帶來非常不同的結果。」

51歲的梅伊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這太瘋狂了」。

她說:「這對我們及所有一起共事和支持我們的人而言,是極大的榮耀。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突破。」

挪威科技大學(NTNU)發言人說,當梅伊知道自己獲獎時,她「需要花1分鐘的時間,與她的團隊一同歡呼」。

不過穆瑟夫婦並非第1對共享諾貝爾獎的夫婦,曾一起榮獲諾獎殊榮的還包括居禮夫婦(Marie & PierreCurie)。(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