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各國藝術團隊 走入校園交流
Oct 6th 2014, 13:57

中華日報 – 

 本報記者/台南綜合報導
 今年共有來自五大洲、二十個國家的二十七組團隊抵台南參加「二○一四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有許多偏鄉小校友誼接待,與外國團隊進行音樂藝術文化等互動,不僅開拓學童的國際視野,更展現自身的特色讓外國團隊留下深刻的體驗。在市府安排下,以色列團隊昨天中午更造訪麻豆區普門仁愛之家,受到老人家熱烈歡迎,大家一起跳舞歡唱,度過難忘時光。
 以舞蹈班聞名台南教育界的家齊女中,昨日接待來自捷克─摩拉維亞薛夫奇克的民俗舞樂團,該團舞蹈配樂以揚琴為主,同時融合吉普賽民族的傳統音樂,海外演出經驗豐富,家齊特由學生帶領團員DIY泡製珍珠奶茶,捷克團員除開心喝著自己手搖的飲料,還學習捏製鳳梨酥,更用明信片寫下給家人的祝福,將由家齊女中寄回捷克做為紀念。
 新市國小接待蒙古中戈省音樂戲劇團,邀團員參與客家筆筒體驗活動,品嘗在地食材新鮮美味營養午餐及水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頻頻讚賞好吃。
 義大利科里羅尼中古世紀管樂旗隊、菲律賓波比丘大學桑拉民俗舞蹈團則到新營國小訪問,校方安排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歌舞,菲律賓隊在台下跟著小朋友一起比畫和拍照;義大利隊還將表演器具搬進學校,高大英挺的團員們隨擊鼓節奏和激昂的喇叭樂揮舞旗幟,搭配迴旋、跳躍動作,互拋旗幟、變換隊型,當隊員們動作一致將大旗往空中拋時,小朋友們在台下發生讚嘆聲和尖叫聲,快把活動中心的屋頂掀了,隊員們也被逗得很樂。
 以色列團隊一行十幾人,昨天中午抵達普門仁愛之家,麻豆樂齡中心的老人也來表演勁歌熱舞,讓在場的以色列來賓相當興奮,跟著舞動身軀,場面熱鬧。
 北區公所五日晚間帶著金髮碧眼的俄羅斯舞團參觀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引起廟方陣頭注意,兩派人馬在廟前各秀技藝,吸引信眾觀看。
 印尼萬隆大學舞蹈團六日參訪玉井國小,校方安排他們吃芒果冰,欣賞學生舞獅及原住民舞蹈;萬隆大學舞蹈團員和小學生們親切互動,邀請他們晚上到玉井區圖書館前廣場欣賞該團與馬來西亞、巴拿馬、捷克和埃及等團隊正式演出。
 關廟區深坑國小昨天接待來自土耳其的「尼祿弗民俗舞蹈團」,陶笛隊演奏輕快的陶笛,土耳其團員則曼妙起舞,並讓大小朋友一起製作幸福書籤,校園充滿濃濃的土耳其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