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我的天文學家男友
Oct 8th 2014, 20:20, by dreamchange

作者dreamchange (魚...)

站內Boy-Girl

標題[分享] 我的天文學家男友

時間Wed Oct 8 20:20:41 2014

看了幾位板友的男友分享文之後,覺得非常歡樂,也很窩心, 讓我也想來分享一下交往了(很難算幾年的)男友 希望板友能繼續分享各類(?)男友。 我和男友思考邏輯上根本是相反的,男友從求學到現在, 完全是與數字和公式為伍,因此所有二類組的「症頭」基本上都有, EX:所有問題數字化、重視步驟、講話前因後果要交代清楚、 不喜歡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等, 而我呢,從小只要對上數字我基本上就趴在地上或閉上眼睛,假裝完全沒看到這回事, 從求學時期到現在都與文字為伍,思考比較跳躍一點, 但基本上都可以靠簡單推論補足我沒講的過程, (而且沒講就代表那過程不重要啊!像英文子句裡的"that"可以被省略一樣啊啊!) 因此我們在相處的過程當中有一些男友就有一些我覺得滿有趣的行為。 1.計算機不離身、打電動也可以做excel表 在我的人生當中,他算是第一個讓我看到隨時隨地都會有計算機的人, 當然現在在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人手一支哀鳳有計算機根本不神奇呀, 霸特!他隨身帶的是「工程計算機」,沒錯就是考試用的那種, 上面會有一堆log、cos我一輩子也不知道要怎麼用的符號, 有次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喜歡計算機? 他說:「因為我喜歡「算」,你不覺得數字很奇妙嗎?我只要在這裡揮揮筆、動動手, 世界上甚至宇宙裡,有些事就可以一如我預期地發生。」 他是個無神論者,我想計算機就是他心靈的寄託吧! 打電動做excel表,這是在一次我觀察他打電動的時候,最特別的發現, 至此我向朋友們介紹他的時候,一定會先講這項技能,我所有朋友都覺得很妙, 可是男友覺得這件事沒什麼特別的, 他說:「只要打電動就會做excel表啊!不信你問問大家!」 我會打上來就是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打電動會用excel紀錄?可以推文跟我說說嗎?XD 2.嚴重的紀錄潔癖 除了對「算」和「數字」很有愛以外,他還有嚴重的數字潔癖, 也就是說每一樣紀錄的數字都要很完整,他才會覺得是「紀錄」,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最近很喜歡一起騎腳踏車出去運動, 也會用app紀錄里程數,可是app有時候會在運動過程中,不小心按到暫停, 或者在中途休息時先按暫停,可是繼續騎的時候就會忘記開始, 那次只不過是在回程中,APP不小心自己暫停了,大約離家裡還差3公里, (因為單趟有正常紀錄,也記得里程數是多少,基本上X2就是來回的數字), 他老爺竟然堅持想把紀錄刪掉,他說:「這不完整,我不喜歡。」 最後不知是不會刪還是無法刪就作罷。 3.計算紙寫得像筆記 因為他在算的過程當中,每一筆數字都是很大的數目字, 他除了把計算過程整整齊齊地寫下以外, 還會在得到小結論的地方換不同顏色的筆,把答案寫出來, 然後基本上他一個計算會在1/4的A4紙上完成, 所以一面a4紙就會有正正方方4個區域的計算過程, 根本和筆記本無異,我之前在幫他整理的時候, 還怕是筆記不敢丟,結果他回來就一把全部丟垃圾桶,頓時讓我覺得崩潰啊! (翻箱倒櫃找到我和他的計算紙,附圖如下) 我的: http://ppt.cc/sPos 他的: http://ppt.cc/xaIp 4.生活教育落實完全 他很重視「做錯事就應當受懲罰」這件事, 因此只要我做錯事,他就會給我相應的處罰,比如說在前幾個月, 我要搬家的前一天,我把鑰匙弄丟了,但我誤以為是我忘記帶鑰匙出門上班, 我就央求他來幫我開門 (因為他有我家鑰匙,而且半夜叫鎖匠真的很貴啊), 但他過兩天也要搬家,如果連夜從新竹跑到台北來是真的很辛苦, 這件事我也感到很過意不去,但我還是想請他幫忙, 後來我妹還提醒我說可以去新竹找他拿,反正我隔天是下午才要搬家, 但我男友堅持覺得不可以我去找他或他來找我, 我就是要想辦法叫鎖匠,因為「做錯事要懲罰」,然後我就大哭了, 後來他還是上來幫我開門,才發現是鑰匙不見了, 連新家的鑰匙都弄丟, 他就說:還好我有上來,不然真不知道你找鎖匠開了門以後,隔天怎麼搬家。 雖說做錯事要懲罰是他的人生圭臬(我覺得是了), 但是他還是願意為了我小通融一下啦!我知道我有錯咩~(大心) 5.實事求是 之前和好友一起去花蓮旅行,半夜在七星潭看星星的時候,很興奮地打給他, 我:欸欸這裡好多星星好漂亮喔!你之前觀測也都是這樣嗎? 他:觀測是一堆數字不會有星星。 我:喔........(沉默2分鐘) 我:欸欸欸欸欸有流星欸!我快許願! 他:......... 我(許完願):欸欸我剛剛說有流星!你有聽到嗎? 他:有啊。 我:阿你都不興奮喔!!!流星欸! 他:如果我跟你說平均一小時會有6顆流星,你還會興奮嗎? 我:喔.............掰掰(掛電話) 男友基本上對數字的敏銳度和興趣非常高,要求也很多, 他也很堅持話要講清楚,會問很多為什麼、真的嗎? 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不被信任,但是慢慢也知道那是他的習慣不會想太多,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想到男友很多很可愛的舉動和回答, 總讓人心裡甜滋滋的, 情人眼裡彼此總是最特殊的存在, 快點接棒來說說!(好喜歡這系列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94.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770844.A.3F1.html ※ 編輯: dreamchange (111.248.194.181), 10/08/2014 20:21:43

winds6432: 第一次聽到打電動要做excel(掩面 10/08 20: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