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颱風襲日 疏散逾93萬人
Oct 13th 2014, 12:19

颱風「黃蜂」侵襲日本,西日本、東海、北陸地區已進入暴風圈,颱風持續往東前進。已知有68人受傷,1人失蹤,逾93萬名民眾接獲疏散指示,交通班次大亂。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氣象廳公布的資訊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今天早上在鹿兒島縣枕崎市附近登陸,通過九州南部之後,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1時30分)許,在高知縣宿毛市附近再登陸。下午6時,以時速45公里在德島美馬市附近往北東方向前進。

黃蜂颱風的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5公尺。颱風中心北側280公里內及南側220公里內,風速每秒約25公尺。今晚中國及四國地方,近畿幾乎全境與九州北部和東海及北陸局部地區,進入暴風圈。

黃蜂颱風的特色是離颱風中心遠處風勢強勁,氣象廳就九州到東北南部的範圍,發布暴風警報。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德島縣的阿南市蒲生田觀測到陣風每秒34.1公尺,下午近5時在山口市觀測到陣風每秒28.4公尺。西日本及東海等地區天氣不穩,下著大雨。

颱風速度將增強,逐漸靠近近畿地區,今晚到明天清晨,可能逼近東日本、東北地區。西日本的太平洋一帶有颳強風的可能性,到明天為止,東日本、北日本也可能颳強風。

NHK的統計,沖繩(琉球)、鹿兒島、長崎、福岡、佐賀、大阪等15府縣已知有68人受傷。靜岡縣有1人被海水沖走,下落不明。千葉縣及宮崎市的局部地區民眾接獲疏散指示,四國、東海、關西、關東等9府縣共逾93萬人接獲疏散通知。

受到颱風影響,陸、海、空交通大亂。航空公司呼籲民眾先查詢航空公司官網。鐵路方面,像是JR西日本公司由大阪車站起迄的班次,從下午4時起全面停駛。

今天是日本「體育節」,從11日到今天3天連假的最後1天,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行李大包小包,卻面臨交通停擺的狀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