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科巴尼抗IS 傳庫德女戰士領軍
Oct 12th 2014, 15:07

庫德族女子在對抗伊斯蘭國聖戰士的戰爭中英勇不讓鬚眉,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國邊界城鎮科巴尼奮勇對抗伊斯蘭國圍攻,領導全城血戰的正是一位庫德族女戰士。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負責人拉姆(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梅莎.艾布杜(Mayssa Abdo)與巴霍丹(Mahmud Barkhodan)共同指揮科巴尼(Kobane)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她使用娜琳.阿夫林(NarinAfrin)的假名。」

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戰士9月16日對接近土耳其邊界的科巴尼發動攻勢以來,左傾的人民保衛軍一直守衛這個邊區重鎮。

這個團體事實上是敘利亞北部與東北部庫德族地區的部隊,也是勢力強大的庫德民主聯盟黨(PYD)的武裝羽翼。

40歲的梅莎依據庫德族戰士慣例使用假名,她這個假名來自她出生的阿夫林地區(Afrin),當地和科巴尼一樣隸屬阿勒坡省(Aleppo)。

科巴尼的庫德族活躍分子艾布迪(Mustefa Ebdi)說:「知道她的人說,她教養良好,聰明又冷靜。她關心戰士的心理狀態,也注意他們的問題。」

庫德族女性傳統上在戰鬥部隊中有重要份量,在鄰國土耳其與伊拉克的庫德族部隊情況也是如此。

10月5日一名年輕的庫德族女戰士在科巴尼城外引爆炸彈身亡,據稱這次攻擊炸死了數十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她是2011年敘利亞衝突開始以來首位庫德族女性自殺炸彈客。

自從政府軍在2012年中撤離敘利亞的庫德族地區後,庫德民主聯盟黨設立地方議會讓庫德族自治,而女性占了議會的四成議席。

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女子同樣勇敢,與男子並肩作戰,對抗進犯的伊斯蘭國聖戰士。當地27歲的女戰士泰坷芯(Tekoshin)說,她們挺身對抗IS,不只因為庫德族面臨威脅,也因為IS「反對解放女性」。

她說:「我認為比起男人,IS更怕我們,因為IS相信如果他們死在女人手上,就會下地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