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越南 Pho Hung 河粉、31冰淇淋 @富美興
Mar 17th 2014, 16:52, by milkteasky

作者milkteasky (奶茶天空)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越南 Pho Hung 河粉、31冰淇淋 @富美興

時間Mon Mar 17 16:52:27 2014

餐廳名稱:Pho Hung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地址:越南 胡志明市 1店:SA5-1, KP. My Phuc, PMH, P.Tan Phong, Q.7 2店:510 Nguyen Thi Thap, P.Tan Phong, Q.7 (這兩間店差一個block,我不確定我吃的是上面還是下面的地址) 電話: 1店:08-54-123-775 2店:08-54-333-445 營業時間:6: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NT90 有圖無音樂BLOG: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post/40534072 = = = = = 富美興位在胡志明市的第7郡, 本區居住的多半是越南上流人士、要不然就是外來的有錢人。 (這區韓國人特別多) 國際學校也在這裡,因為外國人很多,所以這裡被我稱為: "胡志明市的天母"。 街道也比一般胡志明市區乾淨許多,整體確實有種明亮有規畫的感覺。 以前法克先生住在國際學校附近, 那邊生活機能非常好、非常方便 (比現在這裡好多了!) 先介紹一下這間我滿愛吃的 Pho Hung 河粉店: Info Pho Hung ADD: 1店:SA5-1, KP. My Phuc, PMH, P.Tan Phong, Q.7 2店:510 Nguyen Thi Thap, P.Tan Phong, Q.7 (這兩間店差一個block,我不確定我吃的是上面還是下面的地址) TEL: 1店:08-54-123-775 2店:08-54-333-445 營業時間:06:00-23:00 推薦菜色:牛肉河粉 這邊環境就是乾乾淨淨、舒舒服服, 可以選擇室外用餐 (有樹蔭、不悶熱) 或是室內; 沒特別下雨或什麼的,我都選擇坐室外,比較舒服。 這間 Pho Hung 的營業時間算是到很晚的, 早上6點營業 (因應越南人早起的作息) 到晚上11點 (我猜這是因應這區外國人比較多,他們可能比較晚吃吧哈) 桌子超乾淨、擺好筷子、湯匙、醬料啥的, 這種用餐的"乾淨"感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醬料裡面有辣油、海鮮醬啥的, 但我吃河粉一般都不加那些,而是選擇加店家附的新鮮香料。 Pho Hung 的香料看起來都是有清洗過的, 感覺新鮮而乾淨,但不是所有河粉店都這樣。 上面的三種菜,我只知道中間是九層塔,左右不太確定; 九層塔、檸檬跟辣椒基本上我一定加。 辣椒要小心,不要看它沒什麼,我覺得挺辣的!!! 我通常加個三五片下去、泡一段時間就得撈起來, 因為再泡下去,最後會辣到讓我連湯都喝不下去!! 豆芽送了一盤上來,是有燙過的,讚讚! (這邊吃河粉會附豆芽讓你加,但不一定都是有燙過的) Pho Hung 的菜單裡面, 河粉那頁有個"河粉全餐" 79000 VND, 就是所有東西(牛肉、牛丸、牛肚牛雜還啥的) 所有料都會加的那種, 因為我不太敢吃那麼多奇怪的東西,所以我一直想點單只有牛肉就好的那種: 那我點的是 Tai (Eye of round steak) 60,000 VND (約 NT85) 上來的時候不辜負我的期望,就是只有燙熟的牛肉而已, 哇哈哈哈哈哈!! 我愛我愛!!! 法克先生吃這種,看起來好像比較豐富? Tai Chin (Underdone & Done (No Fat) 60,000 VND (約 NT85) 我覺得看起來很不賴,下次我也許會改點這種也說不定哈! 看起來清清淡淡,但其實湯頭很不錯, 再加上豆芽、還有一些自己喜愛的香料,就非常好吃啦!! 那因為雖然坐樹下還算涼爽, 不過這天胡志明的氣溫仍高達34度耶!! 所以還是叫了一點飲料來喝; 這邊店裡面叫的飲料價格都還算親民, 一杯大概20、30塊,不會有種被搶的感覺~~~ 吃飽以後在附近散散步, 我們跑去一間可以洗頭和按摩的店, 我洗頭、法克先生按摩1HR -->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 沒想到我要洗頭時,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順便來個腳部按摩, 我想也好,結果就來了個四手聯彈! XDDDDD 躺著洗,頭部以上給人洗頭、腳那邊還有另一個人幫我按腳, 簡直貴婦享受! 人間天堂! 爽! (而且結帳時兩人加起來大概 NT 700 多而已,很划算) 洗完頭,本來想去MALL逛一下, 但兩人都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 就又晃回來,在富美興街道走走也滿舒服的。 星期六是我的 Cheat Day 大吃日, 就走去吃了個 31 冰淇淋! 富美興這邊的31冰淇淋平常人也不太多, 畢竟以越南的消費水準來說,這裡還滿不便宜的。 (別說越南人,連我都嫌貴.....)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剛好在國際學校的足球比賽結束, 一群流著臭汗大概國中的大男生走進來買冰淇淋或奶昔, 我們點普通三球(King Scoop) 換算台幣大概要 NT157, 法克先生說,只有這裡的小孩才吃的起, 一般越南小孩買一支不到 NT10 的冰棒就覺得很開心了, 31冰淇淋大概每年生日可以來一次吧。想想真覺得有點感慨, 貧富差距啊...... 但我還是開心地享用冰淇淋了......... XD 這天吃的是香草夏威夷果仁、藍姆葡萄、草莓優格,全都很好吃!! 最後用我很愛的富美興企鵝垃圾桶跟大家說掰掰吧!!! 下次見!! -- MILKTEASKY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122.104 milkteasky:轉錄至看板 travel 03/17 16: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