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如果講話口氣不好,該怎麼辦
Mar 18th 2014, 10:33, by letmegoogle

作者letmegoogle (goo之哉 goo之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如果講話口氣不好,該怎麼辦

時間Tue Mar 18 10:33:46 2014

(兄弟啊,google哥跟你說~) ※ 引述《wu110771 (wu)》之銘言: : 大家好 : 小弟常常與人交談時 ^^^^^^^^^^^^^^^^^^ : 都會被說口氣不好 ^^^^^^^^^^^^^^^^ OK,我來分析一下, 先有個"常常"後有個"都",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 這說明你遇到的困難(或問題)~ 基本上是個常態,對吧? 而且既然來問了, 那意思就是說你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幫助, (除非~你根本就是來亂的?當然我希望不是啦。) : 或者被說口氣很衝 : 可是小弟沒有惡意 ^^^^^^^^^^^^^^^^ 說句誇張點的, 今天有一隻猴子為了怕魚在水裡會淹死, 把魚撈起來讓他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 是多麼的立意良善~ 或者說,出發點是很好的, 但結果魚怎麼了?應該是死翹翹了。 甚麼意思呢? 你的"意圖"是否良善, 是善意或惡意~ 不好意思,那都不比對方的感覺重要。 而且,你之所以會提到你"沒有惡意", 不恰恰說明"你的語言習慣事實上造成了不好的結果"嗎? 你喜歡這個狀況嗎?你不喜歡~ (小聲問)那你除了改變還能怎麼辦呢? : 請問要怎麼改善說話方式 : 讓人覺得聽起來很舒服呢 ^^^^^^^^^^^^^^^^^^^^^^ (小聲問)是要哪種"舒服"呀?>///: PS.小弟是心直口快的人 ^^^^^^^^^^^^^^^^^^ (小聲問)甚麼是心直口快呀? 從這個措辭我看到的是~ 你已經在有意無意的美化自己的談話風格。 如果你只是心直口快,樸實爽朗, 那還是有可能人緣不錯, 但是你都PO這篇上來求助了, 這難道不是說你自己都知道自己遇到了一點問題嗎? 如果你還是那個態度~ "喔~沒有啊~啊我就心直口快嘛~" 那不好意思,大家給的建議對你來說~ 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屁用。 : 跪求大大幫忙 : BG點是 女生會因為這樣心直口快的人 而不想跟我做朋友嗎? ^^^^^^^^^^^^^^^^^^^^^^^^^^^^^^^^^^^^^^^^^^^^^^^^^^^^^ 會。 怎麼改善? 調整語速,語調,內容,以及姨太, 啊不是啦,是儀態。 除了儀態這部分跟談話技巧比較不直接相關, 其他的我都給過建議了, 但是最重要的是~ 你必須承認自己是需要改變的, 要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坦白說,看了你對推文的回應~ 唉,你自己看著辦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2.63.241

sorrowheaven:推必須承認自己是需要改變!!! 03/18 10:40

gs76:對不起我覺得第一段是廢話欸 03/18 11:03

其實我隱含的意思是"既然都來求助了 那聽完建議就不要還在那邊雞哩巴歪" (本來沒打算講這麼白的~)

flyingfreerl:一直小聲問是幹嘛 03/18 11:07

我怕問得太大聲會吵到人啊~ ※ 編輯: letmegoogle 來自: 211.22.63.241 (03/18 11: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