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社會新聞
udn社會要聞:想知道每天的社會重大事件,UDN社會新聞提供最寫實、最詳細、最完整深入的報導與分析。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房產借名登記?兄妹官司打不完
Oct 6th 2014, 07:08

房地產價值動輒上千萬元,不論是父母、子女,或是兄弟姐妹之間,如果「借名登記」,最好還是先以契約約定好權利義務關係,以免日後糾紛不斷。法院最近就有一件個案,兄妹間因為房屋借名登記等緣由打起官司,最後法院認為哥哥未能充分舉證「借名登記」關係,最後判其敗訴定讞,須返還房屋給其妹。

在這起個案中,被告林姓男子(哥哥)因不服一、二審判決,一直上訴至最高法院,但仍敗訴;他表示,花了大筆錢請律師寫狀子,最高法院最後卻僅以「例稿」駁回,未附具體理由,對此,他無法接受,已提出再審。

本案是一名黃女士於78年在台北市內江街買了二戶房屋,各以女兒和兒子名義登記,其中,登記在女兒名下的房屋,黃女士生前都是用自己的名義在出租,事隔多年,母親過世後,剛開始,由哥哥繼續收取租金,但事後,妹妹則主張房子是自己的,並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哥哥返還房屋,及多年租金之不當得利。

訴訟過程中,哥哥這一方雖主張,當年母親根本是借名登記給他妹妹的,實際管理和擁有都是母親,所以應屬遺產,他有二分之一的繼承權,但一、二審法院都認為,在現行法下借名契約乃無名契約,當事人的權利義務應依雙方約定為準,因此,主張借名契約之一方,應負舉證責任,由於法院認為林男未能充分舉證,因此,依法判其敗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