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高中國語文必修 減少4學分
Oct 5th 2014, 23:42

作者: 林志成、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林志成、胡清暉╱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召開課程審議會討論12年國教課綱總綱,經8個多小時馬拉松討論後決定,高中國語文領域必修學分從現行24學分降為20學分,數學科從原本高二下分類(即分組)改為高二上分類,全民國防教育列必修2學分;本土語言在國中列為選修。

12年國教課綱總綱過去引起一些爭議,包括搶救國文聯盟、數學界人士分別對國文科及數學科必修學分下降有意見,本土派人士也要求將本土語言列為國中必修。

吳思華8月上任教育部長後,昨天首度主持課程審議會,45位委員中有39人出席,從下午2時開到晚上10時,朝「降必修,增選修」方向發展,最後甚至動用表決,才做出決定。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未來高中三年學生應修習180至192學分,普通高中要修滿150學分才能畢業,技術型高中(即高職)及綜合高中要160學分才能畢業。各分科課綱在105年2月訂出來,新課綱107年8月上路。

國語文領域必修學分,現行99課綱是3年24學分,但未來必修學分降為20個,包括國文18學分及中華文化基本教材2學分,另外則有4個選修學分。

數學科方面,吳清山指出,現行99課綱是高一、高二必修各8個學分,總共16學分,未來還是維持一樣,不過原本高二下分類,未來改成高二上分類,學生高二上學期就在自然組數學、社會組數學及商學組數學中三擇一來上課。

教育部原本要將99課綱中高一、高二數學必修共16學分改成必修12學分及必選4學分,但在一些院士出來反對後,最後回到99課綱,院士們的抗議產生效果。

此外,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原本承諾要將本土語言列為國中必修,但卻被推翻。

吳清山表示,經過表決,超過3/4的委員反對本土語言列為國中必修,最後只能維持選修。不過學生如果想修本土語言,各國中除了在每周空白時間排課外,也可在周末假日或寒暑假開課。

未來高中國語文領域必修少4學分,搶救國文聯盟執行秘書李素真則痛批,教育部輕忽國語文教育,對於這樣結果非常痛心,並強烈反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