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這國小37個學生 全是提琴手
Oct 5th 2014, 23:42

作者: 周麗蘭╱雲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一所國小全校都會拉小提琴!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國小這2年來全校有志一同學小提琴,小提琴是全校共通語言。為了能演奏出悠揚樂聲,每周一下午全校團練,去年到新加坡、馬國表演,為了不漏氣,師生就飯店外的路邊拉起來,做了另類國民外交。

華山國小全校37個學生,分散6個年級,為不影響正課,7點50分開始上第一堂課,每周就多出5堂課,周一下午是全校團練時間,仙樂飄飄。

這學期剛上任的校長吳文策入境隨俗也學小提琴,從夾琴、拉空弦、練音階起步,誇下海口明年要與六年級畢業班表演。吳文策學過鋼琴、指揮,學琴不是問題,但其他老師就只能苦追了。教務主任黃仁甫說「老師輸學生啦!」一起學3個月後,老師認份站旁邊,學期結束站角落!

黃仁甫是這場音樂饗宴的靈魂人物,和學生一起成長,幾年前開始學小提琴,下班回家練半小時,一夾琴肌肉就硬,腰酸背痛。有一次停下來,忽然聽見鄰居的鼓掌聲,覺得很不好意思。

黃仁甫說,老師學琴雖慢,但勤能補拙,有幾位老師等學生畢業,又帶新班重新學,就跟得上學生的程度。

吳文策表示,練小提琴會好像會傳染,有時他聽到這一班拉完,另一班奇妙地接著拉。

華山國小的小提琴手不只曾在古坑夜市轟動,還在民雄車站、惜山祭、台灣咖啡節出場,去年在兒童福利聯盟協助經費下,出征星、馬表演,學生輸人不輸陣,就在新加坡的路邊預演,不少路人駐足詢問。

華山國小的小提琴之夢醞釀8年,2年前讓全校師生公投最想學的樂器,不約而同指向小提琴。吳文策表示,不讓家長擔心樂器費用,用的是最便宜的琴,琴、弓一組2000元,但希望外出表演能有像樣一點的琴,至少一組2萬元,還在尋求企業贊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