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當初害怕開始的人是如何跨出第一步的?
May 17th 2014, 02:41, by Faberge

作者Faberge (你的大F)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當初害怕開始的人是如何跨出第一步的?

時間Sat May 17 02:41:38 2014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三車和尚的故事? 一天玄奘走在取經的路上,看到屋裡飄著紫光。 玄奘想著必有高人,遂往屋裡走去。 到屋裡一看,原來有位老僧入定很久了。 全身都爬滿了野草,花朵。 玄奘不敢怠慢,用了引磬讓老僧出定。 老僧悠悠的張眼了,問玄奘說:你是誰啊 玄奘說:我只是個平凡和尚,大師在此入定多久了? 大師說某年某月在此入定的,玄奘算了一下,那時一千多年前的事了。 玄奘問:大師入定這麼久,是在等誰呢? 大師:等紅佛(釋迦牟尼)來度我 玄奘說:大師,紅佛已經涅盤了。 大師:這樣啊,那我等白佛(彌勒菩薩)出世,我陪他一起弘法。 玄奘說:大師,等白佛出世,還要46億多年呢。 你我有緣,不如你現在就轉世,我們一起弘法。 大師:這樣啊,那好吧。我們一起弘法。 大師說完了便圓寂轉世,17年後重新投入佛門,成為玄奘的大弟子。 一圓弘法眾生心願。 這位高人便是三車和尚 有的時候控制之外的,就是緣分。那是能夠訓練我們智慧的東西。 和人相遇了,分開了。交流了,相識,心動,深知,別離。 那些點點滴滴,塑成了你現在的樣子,給了你幸福,給了你感動。 除了教會你珍惜,更重要的,我想或許是他留給了你功課。 那些便是我們一生要去學習的東西。:) 有些人學會了抓住機會,有些人學會了留住快樂,有些人願意分享自己。 有些人,留在困頓裡。 困著沒有什麼對或不對,但是冷靜的想,智慧的好處就在這裡。 哪怕是解不開的節,過不去的坎。知道了,總會有過去的一天。 怎麼過去呢?或許這個故事可以給我們另外一個例子:共識。 兩個人看著一樣的東西,有一樣的願望,那就更有希望一些。 他會讓你覺得,慢慢慢慢,很多東西,你就捨得了。 具體說來每個人的方式都不相同,我們也很難找到鐵定不變的道理。 但是很多時候,最困難的問題都能有最簡單的答案等著你我。 就像那些過去的經驗累積。我們教過的朋友,我們念過的書。 那些經驗,會告訴我們交好朋友是值得的,多唸書是好的。 遇見對的,多付出,是會有好的回報的。 那些回報多了,回頭再看,當成付出的,就捨得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更想說的,其實是一個更簡單的事情: 包括你,包括我,我們認識的每個人 在生命中,都已經得到過一些什麼,失去過一些什麼,正在追求著一些什麼。 每個人都是的,即使是放開勇氣接近你的那個人。 你認識他嗎? 是否問過他得到過的,失去過的,最珍惜的,還有正在追求著的? 他也許有一段不開心的戀情,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有著不開心的童年,不曾說過的回憶。 也許也許,那個燦爛的像是接近無限耀眼的他,背後也劃滿了一道道傷疤。 他為甚麼接近你?他的故事又是什麼? 我想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你能更理解他,聽他的故事,貼著他的想法。 找到你和他的共識了,那麼,你們就能一起往遙遠的前方一起出發。 錯過的雖然是千年,眼下能有的,卻似無限。 ※ 引述《xxsora (啊烏)》之銘言: : 大家好,第一次在BG版發文, : 由於這個話題周遭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 : 希望大家本著日行一善的心態幫幫忙,感激不盡 : -----以下開始----- : 說實在 真的沒想到兒時陰影會影響這麼大。 : 不好意思有點老梗,你們也知道的,家庭。 : 小的時候被爸爸親口說他不要我了 : 直到他過世我都沒有再見過他 : 自此之後來到初老之年,我從沒和人談過一次戀愛 : 並不是沒遇見讓我心動的人 : 而是真的很難再將感情寄託在他人身上 : 我有爬文看到鄉親們中肯的意見,不該因噎廢食, : 的確,我知道 : 但是我沒有辦法 : 我沒辦法說服自己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 怎麼會有人撿別人不要的東西 : 萬一哪天又被不要了 那我該怎麼辦? : 我知道我不該預設這些立場 : 但是知道歸知道 : 每當我試圖與互有好感的那個人建立一些橋樑 : 我不習慣這種感覺,讓我很不安 : 最後還是選擇繞跑 : 我的心態很像玩高空彈跳猶豫再猶豫最後還是太害怕決定不跳 : 或者這期樂透到底該買還是不買最後決定不下這個賭注 : 然後事後總是後悔從他面前跑掉 : 或是講那些冷言冷語 : 我真的覺得那個對我有好感的人很衰,他又沒做錯什麼事 : 而我也不想再用這種態度跟他交流 不想被他討厭 :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 想請問當初也跟我一樣不習慣被愛的鄉民們 : 你們是如何推自己一把的呢? : 你們是怎麼變得勇敢,不去擔心害怕又被拋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2.109.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265701.A.9E0.html

watashiD:...看到第二句還以為來到超級英雄板Marvel 05/17 02:43

aliceyjl:好神的回文 看了心裡感覺平靜 05/17 02:49

sophiapin:平靜+1 05/17 03: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