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同事之間的糾結....
Jun 17th 2014, 18:00, by takizawa5566

作者takizawa5566 (龍澤)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同事之間的糾結....

時間Tue Jun 17 18:00:19 2014

※ 引述《takizawa5566 (龍澤)》之銘言: : 以下人物簡稱同事A、同事B、同事C。 : 我是在一間工廠工作的,有做過生產製造業的人應該都知道,每天上班都一定會有數量的壓力,而我們線上有三條生產線,我是在第三條,是三條生產線裡數量的第二高,第一高是第二條生產線,最少的則是第一條生產線。 : 我是站在第一關的,所以基本上我一定要先做出東西來,否則後面的人會沒東西做。 :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就是站在第三關的A同事他的手腳是出了名的快,而且是快的滿誇張的,所以公司很多人都知道,而且A同事跟課長算關係混的不錯。 : 因為A同事速度非常快的關係,所以在他後面的人都會塞車,而且A同事有個習慣,每次他趕完自己手上的量後就會離開自己的崗位跑去找別人聊天。 : 然而有一次,站在第四關的B同事就過來叫我做慢一點,說後面在塞車了,我體諒後面的人,所以當然有放慢速度。 : 這時課長就過來問我做多少了,原因是他看到A同事在別的地方聊天,因為課長知道A同事速度很快,所以就認為是我做太慢,A同事才沒東西做.... : 問題根本就不是這樣啊,因為站在第二關,也就是站在我旁邊的同事有時候也是會被我的量小塞到,我的速度算是中等,不會太快也不會慢。 : 但是課長都說話了,我也只能照做。 : 但是當我ㄧ恢復正常速度時,B同事又會跑來叫我做慢一點,我有說課長在講話了,他卻叫我別理課長怎麼說。 : 課長跟B同事,想當然爾我會比較怕課長,畢竟飯碗要保住啊XD : 我曾經也試著跟B同事點過A同事的問題,我覺得問題是出在A同事做太快,你應該要去跟他講,不是跟我講。 : B同事卻說A同事一直以來都這樣,到他手上的東西,他都只想趕快清掉堆給後面的,他那個性不會改了啦! : 但是我在猜,B同事應該是不敢直接跟A同事說,畢竟他也知道A同事跟課長關係很好。 : 所以後來B同事三不五時就會跑來叫我做慢一點,然後B同事可能也有跟另一條線的C同事講這件事情,後來C同事也加入了B同事的行列,都一直叫我做慢一點。 : 但是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跟我講有屁用? : 我不管做多快或多慢,A同事都有辦法快速清掉,所以問題就是出在A同事做太快啊! : 有幾次C同事還一直跑來跟我說:『你做這麼快幹嘛?課長會因為這樣就升你當正職嗎?』 : 他們兩個人就是沒人敢面對『是A同事做太快』這件事,我不曉得他們是覺得我好欺負還是怎樣。 : 然後就在今天加班的時候,我看到C同事似乎在說我悄悄話,因為他在說話的時候眼睛一直看著我。 : 後來我試圖過去跟他聊天一下,果然,不到一分鐘他馬上又問:『你為什麼要做這麼快?你以前就這樣了嗎?』 : 我真的不曉得他是在裝死還是真的不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 : 於是我忍不住反問他一句:『你真的覺得我做很快嗎?』 : 他大概頓了2秒,然後就說:『就感覺你還滿拼的。』 : 說話真的很跳針,現在又覺得是我做的滿拼的?不是原本都問我為什麼做這麼快嗎? : 後來課長就繼續叫我加線上,把線上的量做完,因為剩不到二十台而已。 : 後來有其他同事問我說是加自己的線上嗎?我就說對啊。 : 這時C同事就說了一句:『恭喜恭喜,自己操自己。』 : e04!我真的很想扁他! : 又不是我自願要加班把線上數量全做完的,他是在酸什麼? : 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本份做好,一天的限定數量多少,我就完成它,我這樣也錯了嗎? : 總之現在問題就是糾結在: : 有個惡性循環, : 『A同事做太快 →B同事不敢找A同事所以找我 →後面繼續塞車 →課長會盯我,所以我正常做出我的量 →A同事又做很快 →後面仍然繼續塞.....』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跟同事翻臉,但又不能不甩課長..... 我是原Po。 經過上次這件事後,我後來的做法是採取不理B、C的態度,我就照樣做我該做出來的產量。 後來好像B跟課長說我做太快怎樣的,好險課長本來就不喜歡人家做事慢,所以B這樣說根本挖洞給自己跳,課長還跟B說了ㄧ句:『你覺得他(指我)有可能會聽你的嗎?』 後來課長也有跟我說叫我不要理B,聽他的就好了。 只是今天快下班的時候,C又來酸我了。 因為剛剛快下班的時候我的基本產量快做完了,我就想說趕快做一做就下班了。 結果C就走來我旁邊又開始在酸我做太快,還說我做事都沒有中規中矩,都瘋做(台語)。 我當時忍不住回了他一句:『另外一條線做的比我更多,難道他們也是瘋做嗎?』 C:『他們頭關有三個人吧』 我:『沒有啊,他們跟我這邊一樣只有兩個人。』 之後C知道講不過我就走掉了。 現在的情況已經變成說,C一直想幫B說話,但是又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根據我這陣子的觀察,我發現會堆車,B自己本身也有問題,每次工作的時候至少看他走來走去不下十次,堆車的時候還會跟後面的聊一下天,也難怪他會堆成那樣,雖然A是真的也做很快沒錯,但B自己根本也做太慢,然後我就要這麼倒楣,把自己的本份做好還要被人家酸這樣? 因為課長已經知道的關係,B現在已經幾乎沒有再跑過來叫我做慢一點了,只剩C可能基於想挺朋友的心態,就偶爾還是會酸一下我,但我真的覺得挺朋友不是是非對錯都不分的這樣亂挺...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07.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999221.A.26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