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美參謀長建議 派地面部隊回伊
Sep 17th 2014, 09:19

美國總統歐巴馬有可能將自打嘴巴,派遣地面部隊增援伊拉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鄧普西16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透露,若打擊伊斯蘭國(IS)行動失敗,他會建議總統改變想法,在伊拉克部署特種部隊。白宮方則否認了鄧普西說法。

歐巴馬在任內促成撤軍伊拉克,即使IS勢力在中東地區製造動亂,他的立場始終不動搖,堅稱不會派遣任何地面部隊執行戰鬥任務,美國不會再捲入另一場一拉克戰爭。

6月以來,美國已對IS執行167次空襲,在當地指揮中心部署1600名美軍軍事人員,雖被授權可自衛,但均未直接參與前線戰鬥。歐巴馬日前也向國會提出訓練5000名敘利亞反政府軍,以對抗IS的請求,而鄧普西此番表態,勢必將影響眾議院17日的投票結果。

鄧普西坦承,任美軍中東指揮官的陸軍上將奧斯丁,曾在上月要求歐巴馬派出地面部隊,協助執行空襲定點,以利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族部隊奪回莫蘇爾大壩,但遭總統駁回。鄧普西表示,他和奧斯丁都認為,未來指揮官要求增援地面作戰的情形將愈來愈多。他說,即使歐巴馬堅持不派兵,他也會說服總統改變心意。

不過,就在鄧普西結束聽證後,白宮方重申策略不變,美國不會派遣地面部隊至伊拉克或敘利亞。白宮發言人爾尼斯特表示,鄧普西的說法是基於「假設性的情境」,因為軍方有義務為所有可能做好打算

國會兩黨議員原同意訓練5000名敘利亞反政府軍的計畫,但在鄧普西上述發言後,民主黨議員即產生疑慮。麻州眾議員麥高文表示,「我們討論的是戰爭,不能隨隨便便就投下同意票。」康州眾議員海姆斯認為,敘利亞叛軍的不確定性太高。明州參議員諾蘭則說,「事情的走向感覺有問題,最後有可能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