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政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政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政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談餿油 邱文達:稽察快很多
Sep 17th 2014, 09:16

作者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4.09.17 林雨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今(17)日下午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因應劣質豬油事件,重建食安市場秩序」專案報告時指出,這次劣質豬油事件已近尾聲,全統香豬油案在7天就完成稽查及產品下架、強冠進口豬油案更在5天就完成,是「稽查速度最快的一次」;邱還說因為台灣媒體太重視,可以報導到1個月以上,所以食安問題才會越來越多。總統馬英九在聽取完邱報告後,也認同此次稽察速度是最快的說法。

邱文達下午於國民黨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其實食品安全事件在各國都非常多,像美國在最近3年中發生的食品安全警訊高達519件,但見報率卻很少;而台灣之所以食安問題越來越多,是因為民眾意識抬頭,媒體也特別重視,可以報導1個月以上,「這是我國的特別現象」。

此外,邱文達也強調,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再加上競爭激烈,也是造成食安問題的原因之一;而過去1年僅有800件檢舉食安案件左右,今年則可能會超過2、3000件以上。邱也說,因為食安問題發生很多次,政府警覺性也比較高,出動專案或聯合稽查次數也特別多,就比較會發現重大案例,這也才讓民眾感覺食安問題越來越多。

聽完邱文達報告後,馬英九也認同邱的說法並表示,去年大統油案發生後,也修了食管法,之前塑化劑風暴持續54天,這次劣質油事件卻只花了5天、7天,速度(稽查)明顯快了很多。但「為什麼這些案件還是發生了?是法令不夠?法令嚇阻力不夠?還是沒有執行?是誰沒有執行?為什麼沒有執行?為什麼地方政府無動於衷?」

馬英九強調,食安問題的關鍵還是在於源頭管理,「管得住」比「抓得到」更重要,「抓得到」比「罰得重」更重要。他也肯定屏東的老農自行蒐證才爆出這次案件,並希望警察能保護老農的安全。

馬英九也說,這次事件讓很多人熟悉的廠牌受到影響,但實際上受到影響的只是少數產品,希望消費者能明辨這樣的狀況。政府對此有「無可迴避」的責任,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政府,都應該負起責任,但最基層的執行「還是地方政府」,「地方負責,中央支援」是地方自治不變的原則。

新聞相關影音

 油沒問題  春水堂16日表示並未使用強冠、全統或芳福劣質油品,並推出半價促銷方案回饋消費者。(范揚光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