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消防員加薪了 加班費可到1萬7
Sep 16th 2014, 20:29

台中市長胡志強日前在市政會議時承諾,明年將以追加預算方式將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提高到1萬7千元,消防局表示樂觀其成,可望提升基層消防員士氣。

基層消防員工作型態為做二休一,上班時間全天候都在分隊待命,若有緊急狀況需隨時出勤,每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為常態,但目前台中市消防員超勤加班費上限為13800元,換算加班時數不到100小時,與警察單位的17000元有段差距。

台中市長胡志強15日召開市政會議時承諾,明年起消防員超勤加班費將拉高,與警察單位同樣為17000元,他說,有人曾向他反映,當初將台中市警察人員超勤加班費從13000元提高到17000元,消防員卻沒有同樣待遇,事實上消防局曾爭取調高,但法源沒有依據。

胡志強說,台北市、新北市消防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都報17000元,他認為,既然今年雙北都加了,台中也要加,明年將以追加預算方式將加班費調高到17000元。

台中市消防局對超勤加班費提高表示樂觀其成,局長廖明川表示,消防局依據中央「消防機關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規定,限制每人每月報支加班上限不超過100小時,若提升到17000元,可提升工作士氣。

一名消防分隊長表示,市區救災救護勤務繁重,有時一忙消防員整夜都無法入睡,隊員常抱怨作的事情不比別人少,但加班費卻少一截「很不是滋味」。

林姓消防隊員說,加班費過去隨著市府財政浮動,大家也共體時艱,消防員也是為社會安全賣命服務,加班費比警察少的確不公平,得知將拉高,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