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污染持續惡化 中國將繪製癌症地圖集
Sep 16th 2014, 13:20

【大紀元2014年09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劉曉真報導)中國由於環境污染持續惡化,危害人體健康,全國多地出現「癌症村」。近日,中國科技部對外稱,「《中國癌症地圖集》編製」項目已經啟動,將繪製、出版以縣(區)為單位的新版癌症地圖集,建立區域性癌症流行情況大型數據庫。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癌症地圖集》編製」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牽頭,項目將通過整理分析全國範圍的腫瘤登記數據、死因調查數據和各相關年份的人口學資料,繪製、出版以縣(區)為單位的新版《中國癌症地圖集》。

在上世紀70年代,中國首次繪製並出版了《惡性腫瘤地圖集》。但至今的40年中,中共一直把環境污染數據當作國家秘密,民眾受污染毒害染病的悲慘消息不絕於耳,但全國到底有多少癌症村,無人知曉。

近20多年,中共盲目追求GDP高速增長,採取粗放型的經濟發展模式,使水、空氣、土地等的污染達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2013年3月26日,中共水利部、中共國家統計局對外發佈了《第一次全國水利普查公報》,公佈的資料顯示,「上世紀90年代,中國流域面積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50,000多條,目前只剩下22,909條,減少了2.7萬多條,即有2.7萬多條河流已經死亡」。

但剩下的2.3萬條河流,近乎無水不髒,無河不臭,其污染程度可謂觸目驚心。 水利部發佈的《中國水資源公報2003》稱,中國700多條主要河流中,水質為I~II類(適於飲用)的約占29%,水質為Ⅲ類(適於游泳)的約占30%,水質為Ⅳ類(人體不可觸摸)的約佔有16%,水質為V類和劣V類(喪失了使用價值)的約占25%。

另外,佔中國水資源總量1/3的地下水亦污染嚴重。《美國之音》2013年5月22日報導,中國90%以上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其中64%受到嚴重污染,生命之源正成為絕命之源。

水源污染可以導致癌症高發,這已經被中共官方所承認。目前中國各地有很多「癌症村」出現,大多數都是因水源遭污染所導致。早在2011年有公益人士製作的「中國癌症村地圖」顯示,「中國癌症村」有247個,如果包括非官方數據,大陸「癌症村」多達459個。


有公益人士製作了「中國癌症村地圖」,大陸癌症村數量有247個,以河南江蘇兩省最多。(網絡圖片)

中國腫瘤登記中心2013年初發佈《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中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達312萬,死亡病例超過200萬,每分鐘有6個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一人因癌症而死。

今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世衛組織發佈報告稱,中國的癌症發病率居世界首位。肺癌、肝癌和胃癌的死亡率位列前三。民眾質疑,沒有乾淨的水和空氣,中國經濟的高增長率有甚麼用。

責任編輯:姜斌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9/16/n4250047.htm污染持續惡化-中國將繪製癌症地圖集.html  美東時間: 2014-09-16 07:59:1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