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財經焦點
udn財經焦點:每日提供國內外最新財經、產業新聞,及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讓您隨時掌握財經脈動。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2600MHz頻段採歐規 中磊批:5G不用做了
Sep 16th 2014, 20:51

台灣即將在明年拍賣2600MHz頻段,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定採用歐規的FDD(分頻多工)技術,分配給TDD(分時多工)技術的頻寬比率偏低,網通大廠中磊批評,「TDD在台灣必死,5G也不用做了」。

全球對於2600MHz頻段採用技術,歐規將2600MHz頻段分配給分頻多工(FDD)及分時多工(TDD)兩種技術;美、日則是全部支援TDD技術。台灣近期決定跟進歐規,將190MHz的頻寬,分配為150MHz的頻寬以FDD技術為主,只有50MHz的頻寬支援TDD技術。

中磊總經理王煒表示,台灣太過偏重FDD技術,分配給TD技術的頻寬是全球最低,影響產業利益和民眾權益,台灣對TD技術支持不夠,業者「不能在一個沒有頻譜的地方做研發」。

王磊呼籲NCC,面對未來產業發展與利基,TDD和FDD技術,是美國、日本和大陸等地區,與歐洲電信業者的一個博弈,台灣沒有理由一直往歐洲傾斜,從業界角度,未來發展5G技術的時候,TDD技術的彈性大於FDD。

對此,NCC主委石世豪親上火線「滅火」指出,政府絕對支持TDD和FDD技術融合,明年2600MHz將分兩階段釋照,規畫第二季、第三季先放出以TDD技術為主的50MHz頻寬,第四季釋出以FDD技術為主的140MHz頻寬。

如果電信業者有TDD技術的需求,會馬上釋出頻譜和頻寬;網通業者研發產品申請TDD測試用頻率,NCC也會馬上獲准,但網通設備業者若要NCC釋出更多支援TDD技術的頻譜,就涉及到產業政策,「要問杜部長(經濟部長杜紫軍)」,不在NCC管轄範圍內。

石世豪表示,行政院已定案的頻譜供應計畫中,從2300-2400MHz頻率部分,會釋出100MHz頻寬,全規畫支援TDD技術,接著NCC將釋出3600MHz、1900MHz兩大頻率的頻寬,也以TDD技術為主,必要時可釋出更多頻寬支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tirl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